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滨江在温项目惨遭滑铁卢!两年都卖不动,是实力不够还是敷衍了事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05 11:04:47

  滨江万家花城从2019年7月19首期开盘,开了24个月,费时近两年时间,开售房源总量达820套,所售房源约446套。三期去化率更是仅36%,去化率之低,后续还有这么多的房源未售,这么多的房源怎么卖?对万家花城来说也是一道难题。
 

  滨江万家花城三期数据 来源:房管网

  为什么卖不好,还有什么原因?首先来一起感受一下山居豪宅的格调。
 

  从售楼处的入户大厅来说整体上还是十分气派的,植被覆盖率也很高。周边环境的话除了山还是山,适合度假,像这样的阴雨连绵、烟雾绕瞭的环境下欣赏一下山景确实不错,但是到了晚上就毫无夜景可言了,漆黑一片,只能洗洗早点睡吧。

  从入户大堂到游泳池可以看出豪宅的格调,再接着看餐厅和样板房。 

  来源:《生活看温州》直播间 

  逐渐变味,是不是跟想象中的豪宅不太一样?这个方格地板就显得十分老套,整体看上去仿佛是穿越到了20年前的豪宅? 

  照理来说,只要是滨江打造的豪宅,放在任何一个城市,比如它的大本营杭州,都应该挺吸引人的。那为什么在温州,却遭遇了它的一个滑铁卢,卖成了现房销售? 

  首先势必还是要来了解一下这个在杭州被称为豪宅专家的房企,滨江在杭州的知名度很高,在杭州地区具有一定的龙头属性和较强的品牌效应。 

  实话实说,滨江的确是一个实力十分强劲的房企,并且深耕杭州,辐射于浙江乃至更远的区域,那么一个实力房企在温州力作又为什么成了它在温州的滑铁卢之作?猜想一下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万家花城产品定位不同于既往的常见的滨江制造,作为在温州的开山之作,万家花城首先在拿地的决策上便是一个迷一般的操作,即便有着豪宅专家的美誉,拿着先天没有豪宅禀赋的土地,也很难造出令人心仪的作品,在先天之上,便已落了下成。 

  而且,很明显的是,滨江对于这片土地,对于温州这个城市显然也没有很充足的信心。 

  因此,如果你认为有滨江品牌的加持,就能够做到一万的房价,三万的享受,这是一个不可能存在的一个伪命题。所有的品质,都是限定在项目销售总额之下的尽力提升,也许滨江可以做到,但以刚需的价格,享受豪宅品质的附加,究其根本,就是不可能实现的一件事。

  这一点,从上面的那场直播中,就可以看出不少的问题了,只能说,这妥妥的是万家花城营销手段的一次败笔,一个把自己的缺点无比放大,相信足以劝退不少人,不知道是哪个“卧龙凤雏”想出来的主意。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地点,也是我最为滨江扼腕叹息的地方,在拿了不适合的地之后做了不适合的产品。 

  图片来源于网络 

  滨江万家花城与上期的阳光100阿尔勒一样,同样来自温州的最城西,仰义板块,上次说到过交通不便和配套落后是仰义板块的死穴。本就不是很受购房者的认可,虽然挂着鹿城的名头,但与整个鹿城始终存在着一定的疏离感,也没有人会因为一个鹿城区的名头选择这里,再加上交通等先天的劣势,很难将其与正统的鹿城区相联系。

  这点从航拍视频就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如果买了万家花城,住在这里,首先要面临的问题是生活配套不足,不便利。举一个很小的例子,你可能为了找个便利店要翻越一座山头,甚至可能还要驱车前往?

  更何况选择万家花城的购房者有不小的比重都是老年人,会不会开车另一说,如果碰到夜黑的时候,怎么看怎么不方便。当初,万家花城在项目销售的时候主打原生态环境,对于不少追求生活品质的老人来说,的确很有吸引力。但实际上呢?山上温差大、湿度大,地面瓷砖潮湿有滑倒的风险,而且对于一些有风湿骨病,关节炎症的老人来说,真的适合他们居住吗?如有医疗方面的需求又需要到哪里实现?

  最重要的是区域潜在客户的选择。 

  滨江万家花城三期价格 来源于:房管网 

  阳光100阿尔勒三组团(六期) 来源于:房管网 

  论价格,滨江万家花城比起同板块的阳光100·阿尔勒要高一个层次,或许是基于对于滨江品牌的过于自信。不过考虑到客群,选择林里板块的,基本是预算有限的刚需购房者,那么选择阳光100·阿尔勒自然是情理之中的一件事,因为加上价差和精装标准,小几十万就多出来了,可能已经足够支撑起阳光100·阿尔勒的一笔首付了。 

  当然开发商为了降低销售风险,选择多层次产品的搭配无可厚非,但是在林里板块,这样的选择无疑是吃力不讨好的。 

  并且选择这里,作为第二居所的购房者来说,这里当然足够山清水秀,万家花城本身打造“5+2“周末休闲的山居体验,但每次驱车前往之后,就要做上一番打扫,这真的是休闲度假吗? 这些问题对于林里区块是普遍存在着的,也只能说,期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些能够得到改善,只是这个不久不知道还需要有多久的时间。

  虽然屡传烂尾风险,但好歹林里还有那么大的项目体量供给,对于投资性购房者来说,这里也绝对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此项目陷入滞销,也自在情理之中。唯一的破局点,大概只能等山下的城西板块再上一个台阶,再加上整个板块的配套日益完善,整个项目才能实现销售上的突破吧。

标签: 配套 长三角 产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