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预留轨道站点和公交首末站,龙湾高新区或将新添“地标”建筑
来源:温州乐居2021-04-12 09:31:16

  S1线建设之处便预留了几处站点,其中状蒲片区预留为文昌路站,不过截止目前官方并未给明确开建信息。

  去年9月8日,在信访局与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互动直播节目中,龙湾区官方代表回复为“老金温铁路拆除后,将会加快推进S1线文昌路站点建设。”目前,铁路东段已在拆除,或许不久将会迎来文昌路站开建消息。

  ▲ 来源:生活看温州

  不过,在此之前,一则控规信息基本明确了站点所在位置,或将产生一座带“地标”的TOD。

  由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委托温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温州市高新区HX-22-A01等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于2021年4月完成中间成果会审。为了加快推进本片区HX-22-B08等启动地块实施,且使该规划更趋完善集思广益,现依据《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对启动地块予以批前公告,公告时间2021年4月9日——2021年5月8日(共30日),公告内容如下:

  规划修改范围

本次规划修改包括两个范围,范围一东至文昌路,南至高二路,西至文丰路,北至兴国路,用地面积约9.97公顷;范围二东至文英路,南至高一路,西至衢江路,北至高二路,用地面积约8.20公顷。

  ▲ 区位图

  ▲ 用地修改前

  ▲ 用地修改前

  地块划分修改

规划修改后,共涉及7个地块,地块编号分别为HX-22-B04、B05、B08地块,以及ZP-04-B12、B13、B16、B17地块。

  ▲ 用地修改前

  ▲ 用地修改后

  用地功能修改

规划修改后,本片区用地功能为商业商务、创新型产业、轨道交通和居住用地。

  道路交通修改

规划修改后,取消兴平路,将文丰路往南延伸与新三路相接,同时将文昌路道路红线进行优化。本片区内预留1处S1线轨道站点。

  公共配套设施修改

规划修改后,HX-22-B04地块设置50个社会停车位,HX-22-B08地块设置1处公交首末站和1处公厕。

  城市“四线”修改

  
规划修改后,城市绿线用地面积为0.84公顷。涉及1处城市黄线,包括轨道站点和公交首末站,用地面积为1.10公顷。

  城市设计引导

本片区整体宜呈现现代、大气的城市形象。HX-22-B04地块内应设置一处标志性建筑。本片区建筑宜采取现代建筑风格,建筑形象精致现代、简洁明快,并注重与周边建筑有机融合。

  简评:

  本次控规修改,较为明显的改变:

  第一,HX-22-B04等地块取消了兴平路,将HX-22-B08地块由原本的绿地变成了商务商业用地和轨道交通用地(预计为S1线预留文昌站),与HX-22-B04地块成为一体,并且功能上主要承载了轨道交通和公交首末站的交通用途,打造TOD雏形。

  第二,ZP-04-B12、B13、B16、B17地块由原本的科研用地变为了创新型产业用地。

  用地的改变,让本片区的产业+居住的功能性更为明显,产城活力更高。

2020年最后一天(12月31日)凯迪拿下未来社区的超高层地块,D-03a、D-03b、D-05地块,D-05子地块内需至少设置一幢超高层建筑,建筑高度≤248米且≥220米,最高点的高度≤298米。该地块距离S1线文昌路站(预留)约1.7公里。
2021年4月9日,位于三垟湿地的C-04-03a、C-04-10a地块出让,占地约209亩,预计会打造一座江南水乡园林风格度假酒店,位于S1线文昌路站(预留)南约800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