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一点一滴方能构筑的温州风光大境
来源:龙湖集团2021-04-16 17:37:06

  中国园林艺术大师宗白华曾经说过:在有限的空间里面,把自然美,建筑美和人文美三者有机地结合起来,创造出无限的意境,这就是中国园林的精髓。自古以来中国人喜好将艺术与园林结合,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的精心雕琢,方才能以中式园林之美惊艳世界。

  温州的龙湖·天曜正是这样的存在,从一张白纸到风光大境,汇聚了设计师与匠人们的汗水和思考,还有时光的沉淀,方能以每一处细节,体会到精确到厘米的精妙。

  随着城市扩张,人与大自然反而愈加疏远,所有人都向往着让建筑重归山水中生长,融进自然中,藏到都市里。城市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一直以为是每一位园林设计师初心所在,而天耀城设计师在确定了“都会山水”的园林设计概念后,翻阅了大量的书籍,研究了地方文化等精髓后,决心将这一想法兑现。

壹/以山筑之

  山可谓是园林的精髓,应该如何引山水入园,营造更丰盈的生活体验,这个问题在设计师团队经过了缜密的讨论和思考,多番论证、完善方案后,迎来了完美的答案,他们决定在景观轴线地库顶板上堆土造坡2米,虽然这样的施工技术难度和造价成本都相当高,但为了完美体现人和自然交融而居的精髓,设计师团队最终还是规划设计了一座浅山,并以此为核芯规划叠石飞瀑、密林花海等,打造高层次、多维度景观体验的森林河谷。

贰/以水引之

  水是温州人的情怀所在,生活在水边的温州人,对水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那么如何才能营造出不同场景特色的水景呢?

  从千年在地文明中吸收灵感,设计师们以“明如镜、青如玉、声如磬”的瓯瓷美名规划了三大水景:园区入口处的“青松水境”,水面如镜、倒影青翠;核心景观区的“青池”,碧绿澄青、宛若美玉;浅山之侧的“三潭叠瀑”,水乐朗然、清音如馨……整个园区水景分布多处却各有特色,时静时动,为不同心境下驻足赏观、侧耳倾听营造了妙趣之地。

叁/以石琢之

  山石是增添园林风光的最佳之物,如同自然界的瑰宝一般,造园亦是必不可少,流水在旁混元一气,犹如天成。

  “三潭叠瀑”前看似不经意间置放的几块自然山石,每一块都是精挑细选的昂贵黑山石,并依据自然纹理打磨数月,形成纵深凹凸感极强的暗纹,能将飞瀑流淌的形状分割得更加浑然天成,既保证了水乐和鸣的清脆,又巧妙的创造一种风景如画的趣味。

肆/以松植之

  而园林里,花木是相重要的一环。因此设计师们也希望植被能保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园里展示自己高傲艳丽的本色。

  园里百余种珍贵花木植被都是设计团队精心挑选而来,仅入园玄关处三棵迎客松造价就高达数十万,其背后是天曜城景观工程师耗费了近半年时间,翻越了数十座山峦,进行跨纬度全冠移植和360景观定位才能植入园中,最大限度减少人工修饰痕迹,让山与水、树与石叠加融合的更为自然,一切都只为让业主身临其境感受到自然之美。

  以山、水、石、松交融,汇聚而成的细节考究数不胜数,每一个细节的考究,只为打磨这一天曜城风光大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也经得起空间的推敲,背后的一切只为让业主体验到高品位的园林舒居。

天曜城三期 全面上新

建面约97-139㎡山水华宅

品鉴热线:0577-58897777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