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周报(1.6-1.12):乍暖还寒,项目入市频,后续走势会如何?
来源:乐居买房2020-01-16 15:08:51
摘要
伴随着农历新年脚步逐渐临近,虽相较于2019年年末最后一波的疯狂推盘,楼市整体开始趋于平稳。但节点时不我待,返乡潮成了诸多项目主攻的营销方向,各项目活动频频,也有不少的项目趁着这一时间节点加速入市,给温州

伴随着农历新年脚步逐渐临近,虽相较于2019年年末最后一波的疯狂推盘,楼市整体开始趋于平稳。但节点时不我待,返乡潮成了诸多项目主攻的营销方向,各项目活动频频,也有不少的项目趁着这一时间节点加速入市,给温州楼市带来了些许的暖意。

一周市场成交:

2020年1月6日——1月12日温州全市房产共计成交1787套,成交建筑面积249412.83㎡,其中,住宅成交1212套,成交面积143290.95㎡。

上周市场总体成交相较于上周没有太大的变化。而这无疑是市场走势趋于平稳的明证,虽然仍旧有不少的项目借着农历年前这一节点领证开盘,但其视线的最终着眼处,无疑是即将到来的返乡置业潮,这也是一年一度的重要销售节点。预计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市场成交或将迎来一波小的高潮。

一周成交排行

从上周的成交情况来看,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来自鳌江的园林雅苑、文成大峃镇的碧桂园·玖珑府以及瑞祥新区的新希望华鸿中梁·瑞祥天樾。

 

这其中,上周开盘多个项目,仅园林雅苑、瑞锦园、桃园·壹号院是以新入市项目成功挤进榜单前三。更多的项目则是因由板块价值,抑或是一些项目独到的优势成功上榜,如新希望华鸿中梁·瑞祥天樾所处的瑞祥新区板块,一向视瑞安购房置业的热点区域,再加上大品牌房企的加持,取得热销,也在情理之中。而位于梧田板块的大发融信金科·熙悦里,正是由于学区的加持而屡屡上榜。

取证速递:

本周有不少值得关注的项目将集中入市,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有以下几个项目:

透明周报(1.6-1.12)周报(1.6-1.12)

其中,万科·世纪之光和万科·星汇里作为万科今年的重磅项目,颇受市场的期待。其中世纪之光主打TOD概念,这一概念虽因TOD国际新城而出名,但浙南科技城未来远景也是该项目实现热销的保障。而万科·世纪之光位于潘桥,周边尚未完善,且受到争议最大的还是它较高的单价,TOD模式是否能覆盖价格的溢出,一切结论,将在本周四得到揭晓。

而万科·星汇里则是由于项目所处区位而备受期待,前面也说了,瑞祥新区一向视瑞安购房置业的一个新高地,区域内红盘频出。而万科深耕瑞安也有不少年头,推出的翡翠悦府、大都会都是颇受瑞安购房者亲睐的项目,此次推出星汇里无疑是万科继续耕耘于瑞安的野心之作,但是区域内,竞争始终存在,不远处便是热销项目瑞祥天樾,是否能成功突围,也值得我们去期待。

还有君悦339,凭借超高层等一系列利好,一举跃升至瓯海区热度最高的项目,君悦339红盘之名,当仁不让。首开即罄,让所有购房者震惊于温州人的购买力,而此次二期开盘,是否能够延续一期热销的态势,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周土拍

上周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温州市核心片区梧田西单元F-06地块的成功出让。该地块也被认为是2020年年初第一宗重磅涉宅地块。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自《温州市人才租售并举实施办法》公布之后,这是首宗溢价封顶为5%,直接竞配政策性用房的地块,最终花落谁家,也引得大家猜测。

最终,龙湖以封顶溢价5%加竞配15800㎡政策性住房成功竞得该地块。此外,在1月9日,龙湖又以25.1亿元,成功拿下核心片区梧田西单元F-06地块(梧田朝霞商务区),深耕温州的决心一览无余。

地块聚焦:

本周值得关注的涉宅地块主要有两宗。

加上上周出让的两宗地块,开年伊始,已有不少的优质地块放出,可见,短时间内,温州放地窗口开始打开,这也让我们不由得对今年的土地、商品房市场抱以期待。而这两宗地块最终将花落谁家?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