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正式协议签约率100%,温州这一区域收官
来源:温州日报2021-06-23 09:57:06

  6月20日晚11点许,夜已深,可瓯海区新桥街道高翔工业区内的拆迁现场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随着最后一户企业签订征收协议,张贴在拆迁现场办公室的“作战图”实现全线飘红。

  至此,历时2个多月攻坚,44家企业全部完成签约,签约率达100%,成为目前全市唯一一个百分百完成协议签约的工业区。

  新桥高翔工业区位于瓯海中心区、鹿城老城区、牛山片区之间,拥有优质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系连接牛山板块和瓯海中心区板块的黄金中轴地块。此次征收范围占地面积202亩,总建筑面积18.1万平方米。

  经历近十年的发展变迁,当前瓯海中心区出让地块有限,为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该工业区被瓯海区政府列为2021年拆迁做地计划。

  根据《瓯海区新桥街道高翔工业区搬迁改造拆迁与补偿实施方案》和《瓯海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桥街道高翔工业区搬迁改造工程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工业用房实施征收的决定》,协议征收签约截止日为2021年6月20日。

  据悉,该地块周边汇集了九年一贯制的牛山实验学校以及瓯海外国语学校、瓯海实验小学、温州市人民医院等丰富的教育、医疗资源,紧临华侨城综合体、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牛山公园、龙舟基地等,将与瓯海中心区连成一体,成为宜居、宜游、宜业的瓯海区域革新重要组织部分。该工业区拆迁后,将加快推进瓯海中心区向东连片发展,高品质打造现代产城融合的新板块。

  “这两个月太不容易了,我们攻坚专班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会记住这个时刻!”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叶展激动地对记者说,一直以来,工业区拆迁都是老大难问题,新桥高翔工业区在拆迁之初同样面临诸多困难。

  自3月20日动员会召开以后,该街道立即成立拆迁攻坚专班,全方位开展宣传造势,摸清底数,真诚服务。除了前期评估、丈量和制作补偿方案外,实际仅用39天的时间,就实现了“按时签约、全签正式、一户不剩”的目标,高效率、高质量平稳完成签约清零任务。

  来源:温州日报全媒体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