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鹿城首创!全市首宗安置和租赁混合地块成功出让!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2021-06-15 11:32:52

  近日,温州市仰双片区黄龙单元瓯浦垟街坊A-30地块顺利成交,成交价2.44亿元,总用地面积39.29亩。据了解,该地块为温州首宗出让性质的安置和租赁混合地块,也是首宗出让之后由政府筹集、企业代建的租赁住房用地。

  当前,新温州人、低收入人群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较为突出,怎样解决好高房价与低收入不匹配导致的住房问题尤为紧迫。

  今年,鹿城拟安排双屿A-50等8个地块用作租赁用房供应,面积共150亩,分别位于南郊街道、双屿街道和藤桥镇。租赁住房的建设方式将一改传统的政府自建模式,借鉴鹿城现有的安置性商品房出让模式,通过出让租赁住房,由企业参与竞拍,实施全装修,建成后统一由政府筹集用于租赁。这一新型的开发建设模式,将引进知名品牌房企代建,缩短建设周期,提升建筑品质,实现拎包入住,进一步保障租赁住房的建设速度和建筑品质。

  实行购租并举,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加快改善居民尤其是新市民住房条件,将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鹿城首宗由企业代建的租赁住房用地,在安置性商品房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演变,形成最快捷、最高效、最具特色的租赁住宅出让体系,保障了鹿城租赁住房的供应,是最贴近鹿城的时代产物。

  来源:温州鹿城发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