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进入“攻坚年”
来源:温州日报2021-05-18 09:27:57

  大罗山下、温瑞塘河边、科创走廊核心区块内,惊喜变化一个接一个。记者昨获悉,根据《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2021年工作实施方案》,今年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将围绕13个重点区块和63条重点道路(路段),以“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彩化”为整治标准,力争打造一批可观赏、有特色的微型绿地和人文景观。

  今年大罗山环境整治提升的对象包括重点区块核心区域四至范围、大罗山山边、交通环线周边等视野可见的区域。具体来讲,环境整治提升将分为13个重点区块、63条道路,共计200个项目,涉及鹿城、龙湾、瓯海、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乐清和瑞安等。

  其中,整治类项目76个,提升类项目124个。整治类项目时间节点为全年,每个月都要考核,提升类项目中46个项目要求在6月底前完成,78个项目要求在年内完成。

  按照方案要求,今年在大罗山环境整治的“大会战”中,将不断提升道路保洁、市政设施、公园绿化的维养水平和档次,打造环卫设施景观化、市政设施特色化、公园绿化主题化。

  整治提升项目主要包含科创标识、文化廊道、亮化提升、口袋公园、景观小品、绿化提升、外立面改造、道路综合整治、空中管线综合提升等九类项目。同时在去年“六化”(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为标准的基础上,今年新添“彩化”的要求,力争形成“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以不同植物的季相变化,实现环大罗山科创走廊重点区块和主要道路丰富多彩的景观效果。

  具体来讲,洁化上就是要按照一级道路标准进行环境卫生保洁和市政设施维护,主要道路沿街墙面及其附属物保持干净整洁、清爽有序、整齐规范。

  绿化上要求绿地按照一级标准进行日常养护,要积极创建林荫道和绿化特色道路,提升整体绿化景观。

  序化上要求对重点区块、道路沿线及其两侧可视范围内加强巡查管理,消除“十乱”现象,尤其是新建道路两侧和农田内的乱象。

  亮化上要求注重档次,讲求效果。科创平台、高新技术企业的标识,道路、桥梁要布局景观灯饰。

  美化上要充分利用科创走廊沿线的小型绿地、边角地、空闲地等,建设具有花园景观、休憩服务、文化底蕴等功能的口袋公园。同时融入环大罗山科创走廊标识标牌等各类科创元素,打造“一区块一主题,一步一景”的观摩道路。

  文化上要结合自身特色,设置含有科创要素的景观、小品,柔性导入科创走廊要素,继续打造区域科创特色文化廊道。

  彩化上要通过乔、灌、藤、草等植物合理配置,营造凸显植物色彩美、形态美、健康美,随着时间季节而变化、具有现代特色的城市彩色生态景观。

  来源:温州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