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瓯海西山西路68号院外立面整修一拖再拖
来源:温州日报2021-05-18 09:26:26

  窗罩拆除后,二层楼所有房屋之间的阳台互通。 孙余丹 摄

  温州网讯 两次问政两次回复“已进场施工”,现场却依旧没动静。日前,瓯海西山西路68号院的住户向温州网络问政平台投诉,小区沿街外立面整修,说好去年底就能完成,却至今没有动工迹象,给住户生活带来了影响。大家急切期盼街道部门能够“言行一致”,把回复落在行动上。

  业主投诉

  两次问政却只等来“文字回复”

  前不久,网友“zhao99huan”在温州网络问政上发帖,自己2020年反映的“西山西路窗栏何时安装”的问题,街道回复2020年12月25日入场施工,但至今未施工安装。这名网友追问道:市民问政,街道部门仅仅是网上回复一下就好了?

  记者从温州网络问政后台找到该网友去年的发帖:“西山西路,靠近地质桥和汇昌河,临路两边的老房子,外墙有装铝合金窗栏,在10月初时,由市政工程人员带队将其全部拆除,并许诺不久后由政府安排重新修整外墙,但现在12月份了,一点动工的迹象都没有,问下,这个几时可以安排的?”

  这则帖子是2020年12月11日发出,12月18日瓯海区新桥街道办事处回复称:“经了解,关于西山西路沿线建筑外立面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已于本周二立项,将于12月22日开标,预计12月25日之后进场施工。”

  在今年的问政中,街道方面同样给出回复,前期是因中标单位放弃第一中标候选人的资格,造成该工程无法正常进场。1月28日该工程第二次公开招标在网上发布,2月5日开标,3月份已进场施工,工程工期90天,预计5月底完成。

  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他告诉记者,3月份以来,确实有施工单位进场冲洗了墙面,但是没有动工迹象。距离5月底也只有半个月了,眼看着又是“一场空”,网友“zhao99huan”想知道,回复究竟何时能真正兑现?

  记者走访

  外立面“光秃秃”未见施工迹象

  5月10日,记者来到西山西路68号院。小区1幢、3幢、4幢沿街,道路对面还有两幢。记者看到,小区外墙上的窗罩已全部拆除。

  得知记者来意,小区不少住户特地从家中出来,向记者反映情况。住户潘阿姨说,自己家住二楼,原先的窗罩被拆除后,二层所有房屋之间的阳台就变得互通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平时家里窗户都不敢开”。住在五六层的住户纷纷表示,特别是家里有小孩和老人的,一打开窗户外面就是空的,有跌落风险。

  住户们还说,没有雨棚,一下雨就会打到家里阳台上,晾晒衣服也变得困难。

  至于迟迟未动工的原因,大家都表示不清楚。现场一位居民告诉记者,3月份的时候,有工人搭着梯子在清洗外立面,之后在4幢一个角落上装了几个花架,然后就又一次停滞了。

  街道回复

  本周重启施工预计两个月完工

  瓯海新桥街道城建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20年10月,街道对西山西路68号建筑外立面进行整治。主要内容为对外立面防盗窗进行拆除,拆除后安装新的雨棚、花架、空调罩等。

  该工程通过前期设计、立项,于2020年12月22日公开招投标,根据计划应于农历年底前完成工程。“2021年1月13日,中标单位因自身原因放弃第一中标候选人的资格,造成该工程无法正常进场。”该名负责人说,街道方面于1月28日在网上发布该工程第二次公开招标,并在2月5日开标。新的中标单位在今年3月进场。前期安装一部分花架,但是发现材料规格不符合要求,存在安全问题,街道方面要求全部清场返工。

  据介绍,目前施工方已重新准备材料,计划于本周对雨棚、花架、空调罩等进行安装。街道方面表示,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资金到位,督促施工进展,争取两个月内完工。

  来源:温州日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