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央行:房地产贷款一季度增加1.67万亿元,增速持续下降
来源:观点地产2021-05-07 13:52:39

  要从根本上控制住房价,除了土地制度和税收制度之外,控制房地产信贷也是其中一项有效手段。从央行披露的数据看,近几年来,虽然房地产贷款一直在增长,但是增速一直在下降,现在就一起来看下一季度房地产贷款的具体数据吧!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信息披露显示,2021年一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80.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6%;一季度增加7.67万亿元,同比多增5741亿元。

  据相关媒体了解到,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下降。2021年一季度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50.03万亿元,同比增长10.9%,低于各项贷款增速1.7个百分点,比上年末增速低0.6个百分点;一季度增加1.67万亿元,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21.7%,比上年全年水平低3.7个百分点。

  2021年一季度末,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2.42万亿元,同比增长4.4%,增速比上年末低1.7个百分点。其中,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余额4.72万亿元,同比减少0.2%,增速比上年末低1.2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35.67万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比上年末低0.1个百分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