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温州一小区地下室电箱漏水,安全隐患谁来担责?
来源:科林热线2021-04-19 10:28:57

【导语】最近瓯海华鸿中央公园业主徐女士与称自家这栋楼的电箱漏水一个多月了问题始终没办法解决。

  业主徐女士反映的配电箱漏水点位于华鸿中央公园1栋地下室电梯口的位置,是业主往来地下室必须经过的地方。业主何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他们发现这个问题是在去年农历年底,一个多月以来漏水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业主何先生:

  出录音何先生:

  在去年农历年底,大概2月4日的时候我们业主发现1栋地下室电表箱两个地方有严重的漏水,漏水所在的地方有电线线路,渗水严重我们就怕漏水导致电路短路(引发)火灾,因为水是导电的,渗到走廊怕会电到人。

  配电箱漏水会带来不少安全隐患,让每天路过的业主都非常不安。

  出录音何先生:

  在这个过程中物业也是进行了调查,包括到一楼十足便利店店面查看是否是水管漏水,最终也没查出结果。

  据业主介绍,华鸿中央公园当初是由华鸿嘉信负责开发建设,小区相关的物业由开元物业负责。就漏水的原因,开元物业龚经理在现场进行了介绍。

  出录音开元物业 龚经理:

  发现问题之后我们就跟房产公司联系,房产公司当时过来查看了,那时候是春节快过年了,可能要年后来过来处理。到了2月19号,那段时间比较干旱,过来查看就没有漏水了。这个漏水不是一直漏,是断断续续的,2月19日那会儿没漏,房产公司的意思是等到漏水的时候再过来排查。后来等到这个月20日又出现漏水严重了,就通知房产公司过来,今天23号他们也过来了,分析了下可能是地下室架空层回填土渗水。计划回去报备,(选择)合理方案。

  开元物业龚经理说,漏水并不是一直存在,为保证安全物业公司方面也采取了一定的应急措施。

  出录音开元物业 龚经理:

  去年2月4日出现渗水的情况后,我们工程部第一时间查看了现场,当时采取了应急措施,用桶临时接水,安排保安夜班和白班,水满了就提出来。因为这个不是一直在滴水,过两天可能不漏了,不多的不下雨的时候就不太漏,所以我们就这样临时处理。

  而对于这样的解释,业主徐女士在现场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出录音徐女士:

  不是说你水桶就能解决问题,有时候地上都是,假如人走过去触电了呢?而且水没漏到地上,也不能保证什么时候就出现短路啊。

  开元物业龚经理表示,配电箱漏水需要逐一排查原因,再进行维修,再加上过年放假,时间就变长了。

  出录音开元物业 龚经理:

  我这边后来找房产公司来排查,那是时候是2月十几号,当时十足那边的人也过来看了说没问题,我们就是一个一个排查。一下子确定不了渗水的地方,也没地方修,修了也白修。不管是上面的问题还是下面的问题,是我物业公司的问题我物业公司改修的就要修,不能拖在这里,谁的问题谁来处理。

  很快温州就要进入梅雨季了,漏水风险也会进一步增加,希望开元物业和开发商抓紧解决问题,及时消除隐患,给业主一个说话算话的交代。

  来源:科林热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