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宝龙地产:前3月销售246亿元,今年不拿项目即可完成目标
来源:观点地产网2021-04-10 16:28:50

  4月8日,宝龙地产(01238.HK)发布未经审核运营数据,3月公司实现销售额95.13亿元,实现销售面积60.51万平方米。

  今年前3个月,宝龙地产实现销售额246.14亿元,同比增加207.02%;实现销售面积158.3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203.86%。

  宝龙地产已完成全年目标的23.44%。 在宝龙地产2020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宝龙地产总裁许华芳透露,今年公司在地产方面的销售目标是1050亿元,增幅约29%。管理层非常有信心,公司不需要拿任何项目即可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

  对于“集中供地”政策的影响,许华芳称,集中供地政策最大优点是导致地王和高溢价地(数量)的下降,行业毛利率会改善,对整个行业是好的;同时,政策对央企的优势更加明显,央企有足够多的资金交保证金;于宝龙地产而言,影响是中性的。

  许华芳同时表示,集中供地政策(逐渐)出台,因为3月的拿地还能在年内供货,所以3月的拍地市场比较热。该政策对勾地改变不会大,说转就转很难,政府对企业对项目的信任和要求是不一样的,虽然竞争会大一点,但相信还是会拿到合适的地。

  许华芳表示,宝龙地产在土地方面的支出已经很足了,有限的子弹要用到最好的地方,不会都希望拿到自己的口袋,没那么大的财务实力去做。大家不用过度担心。

  对于“三道红线”,2020年度,宝龙地产剔除预收款后的资本负债率为69.90%,净负债率为73.9%,现金短债比为122.6%。
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宝龙地产总负债为1433.30亿元,流动负债为893.30亿元,占总负债的比例为62.32%。就借款来说,2020年度宝龙地产的短期借款同比增加34.9%至206.68亿元。

  降负债率的同时,宝龙地产的有息负债增加,特别是“一年内到期的稍微高点”。截至2020年底,宝龙地产的有息负债为665.67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的占比31.05%,1-2年内的占比21.4%,2-5年的占比32.2%,五年以上的占比则为15.45%。

  宝龙地产CFO廖明舜称,“一年内到期的稍微高点”,主要是为筹备到期的美元债和境内公司债,公司到期债务的安排合理,没集中还款压力。

  按照“三道红线”新规,绿档房企剔除预售款后的有息负债增幅需要控制在15%以内,宝龙地产介绍,以此增幅算,今年公司有约99亿元的增加额度,但计划的增幅则在91亿元左右。不管如何,希望在满足“三道红线”的前提下,进行拿地和经营。

  截至4月9日发稿,宝龙地产报7.79港元,涨幅1.17%。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