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塘河夜画入选浙江省首批文旅IP库
来源:温州晚报2021-01-22 09:59:14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入选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培育名单,塘河夜画项目成功入选。

  “文化和旅游IP”简称文旅IP,即文旅融合背景下,在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具有独特精神内涵和知识产权特征,得到广泛传播和应用,并产生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文化符号、品牌形象。塘河夜画项目完成从以往的“游山玩水”向“溯历史、看文化、玩民俗”的转变,是中国首个城市记忆夜游项目特色文旅IP综合体,该项目在塘河上以光影技术和真人演绎的形式,表现了郭璞画城、韦庸治水、谢灵运创作山水诗等在温州脍炙人口的传奇故事和历史典故,以及南戏文化、永嘉学派、温商文化等人文特色。

  “塘河夜画”项目东起南塘街游船码头、西至西山桥,全程4.2公里,是温州市2019年重点打造的“一江、一河、两地标”亮化项目之一,自投入运营以来,获得广泛好评,2020年共接待游客达8万余人次,为温州夜间旅游、发展月光经济注入全新的文化内涵,是温州城市“夜游”新名片以及温州最新的文化秀场和夜间旅游地标,被央视等各新闻媒体争相报道。

  “我们将对塘河夜画从项目内容、文化内涵、表现形式上不断进行挖掘与创新,提升品牌知名度与流量吸引力。”温州市文旅集团所属名城资产营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一环三线重点项目建设,充分挖掘利用温州文旅资源,提升文旅融合IP的文化内涵、文化形象和文化品位,激发文旅融合IP的新动能和新活力,助力壮大温州文旅IP产业、推动温州文旅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温州晚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