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棠湾地面三个多月沉降5厘米,业主:能住人吗?
来源:温州晚报2021-01-22 09:52:21

  冯先生于去年10月份在家门口拍的地面沉降照片(冯先生供图)

    近日,市民冯先生等向新闻热线反映,自己花千万元买来的别墅,庭院出现持续性沉降,三个多月降了5厘米左右。部分业主担心房屋质量和安全问题,找房开公司反映情况。

  业主:别墅区地面沉降 三个多月降了5厘米

  日前,记者来到龙湾区绿城海棠湾小区。冯先生说他于20172月购入该小区别墅区14幢一套房子,自2018年入住后,房屋出现的问题不少,至今已进行了4次修复,花了近8万元。

  在冯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冯先生家庭院入户台阶有一块瓷砖与房屋原先的糙面砖不一样。冯先生说,原先台阶下面出现了沉降,出现了10厘米的空隙。去年10月,为“掩盖”掉这个空隙,他请人加以了修缮,如今才过了三个多月,地面沉降后又出现了空隙。冯先生测量,这个空隙有5厘米左右。

  “不仅如此,上次地面沉降,庭院洗衣台也被拉裂了。去年7月,煤气管道被‘扯’断,造成了煤气外泄,还好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冯先生说,除了庭院地面沉降,房屋也有质量问题,屋顶瓦片出现裂缝,时常有风化后的石材掉落,雨天屋内还会漏水。

  冯先生说,他曾多次向房开公司反映庭院沉降和房屋质量问题。对方回复他是回填土造成的,等待沉降稳定即可,如今都这么多年了,沉降非但没有停止,反而越来越严重。而且对方还说,海棠湾小区于2014年交付使用,2年的房屋保修期已过。除房屋结构问题,房开公司不承担任何维修责任。

  4幢业主陈先生说,该小区别墅区共有57户,遭遇类似问题的不止冯先生一家。庭院沉降、屋内漏水、水管断裂等问题已成为别墅区一些房屋的“标配”。陈先生随手拿起阳台上一块掉落的石材,一掰就碎成了好几块。

  “我们选择购买海棠湾是出于对绿城品牌的信任,没想到现在是这个样子,这还让人住得安心吗?”陈先生说,他们小区现在建立了一个47位业主的维权群,正在商议如何维权。

  房开:回填土沉降所致 也有对面工地施工影响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小区物业毛经理说,别墅区的房屋属于业主个人财产,过保质期后的一切维修费用需要业主自己承担。毛经理还说,去年12月,在物业公司的牵头下,业主代表、房开及住建局三方已经沟通过。房开认为只要业主拿出第三方鉴定证明房屋沉降是房开公司的问题,他们愿意承担维修责任。

  记者联系上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杨先生。杨先生说,海棠湾小区别墅区的房屋沉降并非地基下沉,是回填土沉降造成的,回填土沉降出现原因可能是泥沙里的水土流失,是正常现象,无须紧张,这对房屋主体结构没有影响。而房屋交付时经过质监站验收没有问题,说明房屋质量是通过检验的,在与购买方签订合同时已注明除房屋结构外的景观庭院和房屋外墙装修保质期两年,后续维修需要业主自己承担。而现在别墅区房屋沉降越发严重是对面工地施工导致。在海棠湾小区马路对面,高新文化广场项目从2020年初就开始施工。他表示,如果第三方鉴定后确定是房开公司的责任,房开公司会承担维修,如果是工地责任,工地负责人也承诺等六七月施工结构稳定后他们会承担维修责任。

  来源:温州晚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