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久旱逢甘霖!温州发射38枚增雨作业弹 一夜人工增水325.7万吨
来源:温州网讯2021-01-22 09:46:29

  “下雨啦!”“好大的雨!”今天一早,不少市民的朋友圈被雨刷屏。你知道吗?昨夜的大雨,除了天公作美送甘霖之外,还有“人工”因素。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从2018时至212时,全市共计4支人影作业队伍在乐清、永嘉、平阳、文成等地陆续开展火箭增雨作业,全市共消耗增雨作业弹38枚,增水量325.7万吨。其中乐清于21日凌晨连续开展两次增雨作业。

  乐清人工增雨现场

  平阳人工增雨现场

  文成人工增雨现场

  永嘉人工增雨现场

  市气象局表示,此次人工降雨大目标是抗旱,包括农业抗旱、水库增蓄、生态保护等,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温州东部地区旱情。此次降雨过程于今天中午逐渐结束,预计22日夜里到23日上午还有一次小雨过程,全市气象部门将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统计,自然降水叠加人工增雨的双重作用下,从昨夜20时到今日12时,全市面雨量15.1毫米,最大累计降雨为苍南赤溪中墩56.6毫米,各地面雨量分别是:乐清20.9毫米,永嘉10.0毫米,鹿城18.6毫米,瓯海21.2毫米,龙湾27.7毫米,洞头22.1毫米,瑞安21.2毫米,平阳17.9毫米,苍南(包括龙港)29.3毫米,文成2.5毫米,泰顺2.4毫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