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提前完工 南岳片“用水难”有望缓解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2021-01-16 10:13:10

  114日晚,

  经过连日昼夜施工,

  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提前完工。

  经过试压、冲洗、杀菌后,

  该管线将开始试通水。

  这一管线的联通,

  将有效缓解乐清湾港区、南岳等地

  供水末端的用水难题。

  乐清市供水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冯福权介绍,乐清市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工程属于市重点民生工程,工程于20203月开工,该项目起点位于蒲岐镇下堡村,沿途穿过乐清湾港区、南岳镇后塘村、沿海高速公路,终点为南塘镇疏港公路和104国道交叉口,管道总长约25.2公里。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乐清湾港区及沿线周边蒲岐、南岳、南塘、清江等乡镇中远期供水提供保障。同时,联通全市东、西两片水网,是实现全市供水一张网、一盘棋的枢纽型项目。该项目原定于今年3月份投用。

  今年,受秋冬旱情影响,乐清各水库库容减少,全市供水形势严峻。由于水量有限、水压下降,许多处于供水末端的居民日常用水难以保障。特别是南岳、蒲岐、翁垟、黄华、七里港等末端地区尤为困难。为解决末端用户用水难题,市供水集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其中,提前打通疏港公路配套供水管线项目就是重要内容之一。

  这段时间,市供水集团联合属地乡镇加快沿线政策处理速度,并加强施工力量,推进工程进度。经过半个多月两班倒、24小时不停工作业,114日,该供水管线提前完工。

  据悉,项目通水后,可以把乐清东北部片区的富余水量统筹调配输送、补充至南岳片,缓解当地居民用水。

  另外,针对其他片区的缺水情况,市供水集团也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采取定时增量、增压、局部调配水量等举措来缓解。近几日,这些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实施和调试当中。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