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瓯江口年度回顾 开篇更好的2021
来源:新城集团2021-01-13 09:41:15

  从年初到年尾,今年温州最火爆的板块是哪里?

  沿着温州的城市版图向东看——瓯江口,无疑是今年的当红“炸子鸡”,收割满满的流量,更成为众多买房人争相潮涌之地。

  2020年瓯江口大事记

  澎湃的海上温州

  作为浙江首个获批的产业集聚区,产业一直是瓯江口发展的动能。

  在过去的2020年,瓯江口共对接项目150个,接待来访客商75余匹次,近600人,考察项目近65个,落地项目13个,多个项目实现当月洽谈当月签约,诠释了“瓯江口速度”。(消息来源:瓯江口发布)

  其中最重要的节点,一是“阿里云”入驻瓯江口,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与中国电信、阿里云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瓯江口“城市大脑”分平台及“产业智脑”;二是温州新国际会展中心落户瓯江口,用地面积为1067亩,其中包括了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普通商务酒店及会展业配套产业等。

  其次,唯品会、苏宁瓯江口物流中心、365汽车物流商贸产业园、瓯江口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等多元产业平台矩阵分布,这些重大利好,在本就腾飞的瓯江口发展上再注强劲动力,擎领着“海上新温州”乘风破浪。

  在交通方面,南口大桥于213日正式通车,不仅可大大改善瓯江口出行效率,极大提升瓯江口对外交通能力,也为瓯江口和龙湾联动发展,融入市区交通圈、带动经济圈注入强劲活力。同时,温州首条轨道交通S1线也已开通运营,12个站点全程约40分钟左右,温州正式迈入轻轨时代!

  利好的不断落地,让瓯江口板块的机制急速攀升。去年一共有6个项目入市,共计开盘13次,预售总面积34.67万㎡,成交2930套,总面积32.78万㎡,是温州去化最好的板块,同时占据全温州区域销售前三!。(数据来源:今日温州)

  北口大桥即将通车

  价值进一步升温

  2021年,瓯江口又将迎来哪些重大利好呢?

  最重要的无疑是来自北口大桥的消息!该项目是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和国道228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跨江主桥系国内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全长7.9公里,总投资88.36亿元,即将于2021年正式通车。

  北口大桥的通车,不止将城市各区域间的物理位置进一步拉近,更将再次引爆瓯江口板块价值。

  以三江片区为例,规划瓯越大桥的消息出来以后,三江片区就得到永嘉人民的追捧,随着瓯越大桥的通车,直达温州繁华区域,三江片区成为瓯江两岸重点关注的板块,房价也从原来的均价10000/㎡左右涨到现在顶峰的21000/㎡左右。(数据来源于房管网)

  另一个例子,随着瓯北大桥的通车,碧桂园的翡翠郡项目售价屡破新高,不到一年的时间卖的一套不剩,从便宜的13055/㎡,到巅峰的房价甚至卖到27739.8/㎡。(数据来源于房管网)

  一条瓯江就因为众多桥梁的通车铸就了这么多板块楼市的奇迹,更别说上海的黄浦江大桥、杭州的钱塘江大桥、广州的珠江大桥等等等等,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北口大桥即将于2021年全面通车,温州市区城市向东发展,瓯江口板块无缝对接今后的繁华、高新区域,以后发展前景一片大好,价值爆发可以预见,现在正是出手的大好时候!

  教育资源落地

  学区备受追捧

  此外,温州外国语小学已于20201018日启用,12年一贯制教育学校——上海光华教育国际学校,已签署协议并启动装修,将于2021年建成。

  我们知道,百年大计,教育文本。任何一个新兴区域的形成,无论交通多么便捷,产业多么密集,最基础的要求还是落实在教育资源上面,而且一个板块教育永远是最吸引人的亮点。

  同样以杭州为例,第一梯队的学军本部,文二新村学区房小户型单价已超15万元。第二梯队的行之本部学区房,花园北村(行之本部学区)在202045日的最高网签单价为74107/㎡,4月初左右单价直接突破9万大关。在清明节假期后,约21平房源以240万成交,折合单价约11.4万!

  如果说在瓯江口,哪一个楼盘广得教育红利,一定是新城·瓯江湾。其项目代建12班制幼儿园,同时项目东侧刚刚规划100亩教育用地,将新增48班制初中和24班制高中规划,可以说是涵盖全龄段的教育需求,在2021年势必会引发另一波抢藏!

  除了教育资源,新城·瓯江湾还占据板块核芯C位,紧邻政务服务中心和发展大厦,距离温州轨道交通S1线瓯江口站约500米,与十里樱花公园一路之隔。

  新城·瓯江湾也是瓯江口板块目前在售的惟有的纯小高层项目。项目总体量约30万㎡,容积率低至2.5,由3518层小高层构成,外立面采用“铝板+玻璃幕墙“的时尚潮流搭配,简约大气。同时小高层意味着高得房率和高舒适性,日照、通风、采光更胜一筹。

  829日首开清盘以来,新城·瓯江湾的火爆便有目共睹。目前已四开四捷,劲销14.5亿,成为1000+业主的幸福选择。想要入手的朋友可得抓紧,赶在2021年初上车,坐享未来价值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